邪恶混乱

【一八/九五】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门(下)佛爷篇

又名,论一个不是处男的我怎么追到一个不是处男的你,又名,论齐家八爷走后门的可能性。

你说佛、八两个都是二十好几奔三张的糙老爷们儿了,说没粘过荤腥儿那是不可能的吧。我就大概构想了一下两个人勾搭在一起以前的情况……

这篇一八两个人互动比较多,后半部分大概说了佛像的事,最后非常隐晦告诉你两个人(精神上)在一起了。

—————————以上————————— 


张启山一个二十啷当岁的大小伙子在张家的变态而早熟的教育背景下其实早就摸过花姑娘大腿了(划掉)指不定孩子都有了(划掉),只不过后来一路逃难到长沙再加上头两年一心琢磨着怎么在这长沙老九门里头站稳了脚跟,连口气都不带喘的凶斗一个接着一个下,这才省了这份花花心思。


 这时候的张启山被齐家八爷亲弟弟似的护着顾着,心里头荡漾着春骨朵儿似的少年情怀,大概也是顾不上找姑娘解决个人问题的。这时候有一条八卦围巾再加上五指姑娘就能对付过去了。 


老八以前事事护着他让着他,下地前千叮咛万嘱咐,出来后又埋怨他几番涉险不知惜命。 张启山当上布防官之前的一段日子两个人虽然见的少了,可这心思却总是能想到一块儿去。忙的时候恨不得个把月不能好好见上一面,见上了不是大被同眠三两天就是下地淘沙一整宿。副官心里苦啊:明明住的只隔五条街,却动不动一副小别胜新婚的架势。你们不闹心也体恤体恤下属好不啦?司机班都得匀出俩人当值专门给你接八爷“过府一叙”。 


话说张启山在总务科坐办公室的那两年,一边劳碌奔波看人脸色,一边又要暗扶党羽伺机而动,整天殚精竭虑简直忙成陀螺,可办公室里的几位同僚总想着把这位相貌堂堂英武不凡的小兄弟往潇湘馆里拉。刚开始还只是打打茶围、吃吃花酒,后来一来二去的倒也找个或低眉顺眼或娇俏爽利的拉铺泻火。 


只不过张启山从来不在外面过夜,不管多晚都得回到自己宅子里。一方面的确是因为是地上地下事多且杂,指不准半夜凌晨就出了什么急事,他和老八布的每一个子都不愿假人之手。虽说有个贴心可靠的堂弟,但早年的经历告诉张启山有些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另一方面他是实在不愿意面对床铺另一头的姑娘,办事儿之前说几句浑话,装一番郎情妾意张启山自然是会,等到退出来落了汗气氛便不免尴尬起来。若是今天的姑娘安静伶俐还好,就烦她靠过来搂搂抱抱嘴上还不得消停。


张还不是大佛爷琢磨着与其留到第二天一早尴尬不如尽早解决战斗。 昨天有人送来的新疆核桃老八一早就犯了馋虫,不如早点儿给人送去免得那小算命的又皱着眉头埋怨他如今发达了便忘恩负义连几斤核桃都舍不得了。张启山抬起下巴系上绣了云纹的月白领带,心里头想起小算命的白净耐看的面皮,嘴角抿出一个不深不浅的酒窝,一颗千年不化冰块儿心立马直溜溜飞到那算子的小香堂里。


 到后来等他从二等兵到少将,坐上长沙布防官的位子,那算子却早就料到一般笑吟吟作揖道了一声恭喜,而后神色一正笑容一敛,说了一句几乎改变他一生的话:今日你坐上长沙布防官便是离那九门之首更进一步,我知启山你想要一手掌握长沙地上地下明里暗里的两股势力,是真心想为百姓谋福祉,老八便倾尽所能祝你一臂之力。 


之后两人便按照计划各自行动,先由齐家伙计在城中各大茶肆酒馆放出“新任布防官年纪轻轻就坐上如此高位,靠的不是家中背景也不是所谓军功,而是他身怀移山填海的异能,祖上传下来的神通!


 这消息三分真七分假,长沙城皆知他张启山年纪轻轻是真,来路不明也是真,可这话本小说、神话故事里才有的移山填海的异能又怎么可能是真的呢?然而再一联想到这样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青年莫名其妙就坐上一把手的位置,莫非是真的有什么不可言说的能耐?不过几日大街小巷便议论纷纷,对这位新长官的好奇就借着新官上任的三把火在长沙城里飞快的蔓延开来。 


这消息一出,虽然荒诞不经,却也惊动了坐在办公室的几位同僚。张启山按耐着早就飞到齐铁嘴那里的思绪,以上任升迁为由邀请了三位同僚驱车前往城郊散心。


那三位同僚早就对那流言好奇至极,见正主有心私聊自然爽快应邀。 到了地方,那三人果然急不可耐开口询问,张启山假意推脱两句,随后按照齐八先前嘱托抬手向对面依山而铸的大佛一指,“看见那座佛了吗?今晚我就把他请到家里。” 那三人闻言又惊又喜又疑,心说传闻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就只怕这是张启山的托大之词。再看他面带微笑一派气定神闲的姿态,三人没有多说心里就已经心了三分。 


张启山其实自己心里也没谱,他在老家古籍中曾见过一种祭生人精血驱鬼差平山海的道家秘术,却因太过耸人听闻并不信以为真。先前听老八提起倒不意外,只是怕对他有所损害。然而那算子却老神在在闭口不提,笑没了一双圆圆的杏眼只道山人自有妙计,启山只要高枕安眠静候佳音便可。


 第二天日头还没升起来,张启山便从床上惊醒,打开窗户见到院子东侧有什么体量巨大的东西借着西沉的月色隐隐约约泛着金光! 跑到跟前举起手电一照——好家伙!正是昨日山崖上的那尊金佛!因为体量太大,佛像胸口以下沉进事先挖好的巨大方坑之中,留在地面上的部分也有几层楼高。最让人惊疑的是,搬运巨佛竟然没惊动张府上上下下佣人亲兵任何一个人! 


张启山正琢磨着回屋换套衣服去小香堂仔细问问老八,回身就感觉到有什么人开门从背后走出来。张启山反应极为迅速的欺身而上,掐了脖子捂了嘴才感觉到有什么不对,“老八!你怎么在这儿?” 


“咳咳咳!启山你要掐死我了!快…快放手……咳咳……”齐铁嘴锤着胸口喘了好一会儿,“我这不是给你搬佛来了吗,可真是累死我了!好容易睡下又被你吵醒了,费心费力还要被你掐,你说我容易吗我!” 


张启山心下不好意思又好奇得要命,不等他说完就揽着人进了卧室,“既然醒了就先不要睡了,快和我说说你是怎么办到的?” 


当天早上小静小葵进主卧整理房间的时候毫不意外的发现了一只与被子滚作一团的齐八爷。小静小葵面无表情的退出来,觉得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讶。 


自此之后,正北路的张府多了一座金佛,长沙城里也多了一位张大佛爷。 


等他从二等兵到少将,坐稳了长沙布防官的位子,最后又成了长沙城里无人不知的张大佛爷。老八不再像以前那样事事都为他操心了,反而有时候对他撒泼耍赖说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瞎话。让张启山觉得当年那个仙风道骨睿智持重的齐八爷就好像镜花水月一般,轻飘飘又雾蒙蒙,遥不可及的样子偏偏又搔的人心尖儿痒到发疼。 


当然,现在的老八也很好,甚至更好。他此前还怕那人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还会跟他生分了。如今他一口一个佛爷叫的欢实,自己听他喊着亲手给自己造的名号心里更是舒坦。别人称他一声佛爷是敬是畏,唯有老八一句句脆生生的佛爷是亲切是情谊,让自己觉得如果自己信命的话,他齐铁嘴一定是自己一生的贵人。他在,我平安喜乐,他失,我寸步难行。

END

不知所云写了一大堆,细枝末节太多,最后删删减减到现在这样(都怪这俩人太会搞事_(´ཀ`」 ∠)_

剩下的可能番外掉落,也可能单独成篇,但世界观是相同的设定,可以连在一起看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IGH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