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

【老张家之无形装逼最为致命】第三弹

中:列祖考妣故之神位
右:先祖张慈之神位
左:先妣张太君之神位

①简单来说,始祖—远祖…第X世祖…太祖—列祖—天祖—高祖—玄祖—曾祖—祖父—父。

“始祖”,是指最早的祖先,亦指有世系可考的本姓氏最初的“开姓始祖”。一般情况下,“始祖”带有唯一性,即一个姓氏只有一个始祖。“远祖”则是始祖的后代。远祖之后则是“先祖”,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时间程度上的不同和族系分支的不同。从族系中派分出来并开基立业的先祖称为始迁祖,始迁祖之前不带唯一性的“远祖”称为“先祖”。如始迁祖有弟兄三人,他们各自始迁徙到了不同的地方,除本支开基立业的始迁祖外,始迁祖的兄弟亦称为先祖。

②考妣(bǐ)故:考是死去的父亲,妣是死去的母亲。连起来就是去世的父母亲。通常用故考妣,他颠倒顺序也可能是定语后置(非专业瞎猜,求大神指正_(´ཀ`」 ∠)_

③神位:大家可能对灵位、牌位比较熟悉。灵位是为供奉死者而暂设的牌位。牌位是比较正式,长期供后人祭拜的一种。神位通常来讲是用来供奉神仙的,有封号司长职务的那种,比如诸天神佛,或者是皇帝的庙号🙂(后两者有时候可以通用,但是……神位听起来就更屌啊)

④牌位的书写古代多用老宋体,以示庄重肃穆。老宋体起源于北宋,再往前有用隶书的,至于篆书……那是得有多古早啊🙂


好像是三叔cut第20集,佛爷见到棺材有闪回的镜头,这次终于看清了。

反正老张家的宗旨就是:我装逼你看不懂没关系,你看懂了就会发现我装了一个更大的逼🤗

张家老祖宗好棒棒,我给你鼓鼓掌

评论
热度(34)
©LEIGH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