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

【一八】青城山下张素贞2.0

上一章忘说了,《青城山下白素贞》灰老板唱的那版,嗓音咬字特干净,建议一听,然而不推荐搭配本文食用,画风差太多😂

我几乎不会东北话,有没有东北小伙伴或者熟悉东北话的旁友能帮我看看有没有不合适的地方,急求beta万分感谢_(´ཀ`」 ∠)_

这章过渡,主要说一下张素贞同志如何以人格魅力成功收服了张小青同志

———————————————

24
大家好,还记得我张小青吗?
就是那个从东北老家被赶出来,在青城山认了个哥哥的那只青蛙,啊不是,青蛇精。

25
我来青城山已经已经小半年了,但我觉得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人心冷漠无情,只剩这半碗鹿茸海参老鸭汤还有点温暖。
你问我问什么?
因为张启山那个没良心的竟然不让我们在山上吃肉!?!?
说什么我们是这天地间的灵物,应该一心修炼,吸食天地灵气,吐纳日月精华。又说什么万物有灵,不可杀生,少犯业障,不要食荤,最好连菜也少吃。就这样的谬论竟然还成功洗脑了山里的一批精怪,你知道我看到那只比我还瘦的野猪精心里是什么滋味儿吗?
我本想说,没吃过杀猪菜就否定了天下的肉是对猪的侮辱。但看看那只可怜的猪精,我咽了咽口水没好意思说。

26
后来我问佛爷,那你接我那天怎么还带我去吃火锅啊?
他说青城山下的镇子又不归他管,他自己不吃就不算破戒。而且他听我娘说,我是冲着火锅才来投奔他的,他不表示一下实在不好意思……

27
听完他这话我沉默了,槽多无口……
而且还被人戳中了心事……

28
我又问他,那我们自己在山下也能吃肉吗?
他说,可以啊,你在山下我当然管不着你。
我听后大喜,那我能不能下山啊?
不能,他说。

29
听完他这话我又沉默了
……
tm的不能下山你跟我说什么下山可以吃肉啊!?!?
张启山表情非常严肃,说不让我下山是我娘特意嘱咐的,说怕我被人牙子拿糖给拐了。
憋了一口老血,我已经不是三百年前的那个我了好吗?那个时候我连前腿儿都没长出来呢好吗?

30
大概是看我一副内伤很深的样子,张启山还是那副眉头皱纹±0.1的表情跟我说,你要实在想吃肉也不是不行,可以和每天进山的伐竹大爷换点荤食。
我一听,天无绝人之路啊!就此打消了偷溜回东北老家的想法,毕竟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心冷漠无情,连自己爹妈都让我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31
从此之后,我每天的日常就变成了起床去后山砍砍竹子,中午换点小菜零嘴,下午和熊猫精唠唠嗑儿顺便给他捎上点儿上午多砍出来的竹子。

32
其实要说聊呢,也没什么好聊的。
熊猫精虽然虚长我几百岁,但生在青城山,长在青城山,出得最远的一趟门儿还是五百年前去昆仑那次,翻过来颠过去讲了几遍也就没意思了。
刚开始说张启山,说他从一条不起眼的小白蛇怎么不声不响勤修苦练,到替山里头各家各户解决邻里纠纷,再到被天师指点修为突飞猛进,最后以一己之力击退全真道龙门派掌门给青城山里的精怪们撑起了一片天……

33
有时候他讲一段我那堂哥的传奇事迹给我下饭,我就给他讲点儿东北老家的事儿给他下竹子。
绝大多数时候是哪年哪年的年夜饭特别丰盛,毕竟我对老家为数不多的印象除了吃的……好像还是吃的。
然后我俩就沉寂在灵气飘渺云雾围绕的青城山后,感受着拂面而来的仙气儿……饿着肚子。
再后来,熊猫精就开始给我讲佛爷其实不光顾着自己清修,还得分心管着这青城山里大大小小的琐事,有的时候一条蛇都忙不过来。他还让我去给佛爷帮帮忙,说有个信得过的副手也能轻松不少。
听他这么说,我也知道自己总不好一直白吃白住,可内心还是有点抵触。
我和张启山,话往好了说是本家兄弟,往生分了说,那之前可是素昧平生啊。
这事儿就这么搁置下来。

34
直到有一次我和伐竹老头起了争执,被闻声赶来的全真龙门派的牛鼻子老道一张黄符给拍出了原形。
幸好佛爷及时赶到,出手和那老道士才过了三五招就把人给轰跑了。佛爷发现了我的真身,什么都没说就把我接回去好汤好药的帮我养伤。
我心里头觉着不好意思又特别好奇,问他怎么不奇怪我的本体为什么不是蛇,是青蛙,他宽慰我说,其实之前见我第一面就觉得气息不对,再一细想他三姑奶奶,也就是我亲奶奶的本体,事情就说得通了。
他还安慰我说不用怕,虽然我是青蛙他是蛇,他也不会吃了我的。
我悄悄的沉默了一下,觉得我爹主要还是怕当年的我把这位堂哥吃了,毕竟以我当年的饭量和胃口……
……廉颇老矣……

35
从这件事之后,我就打心眼儿里敬佩佛爷。觉得他心地好,道行深,对山里的老老少少也都是尽心尽力无微不至。
就是人有点儿转不过筋,按我们老家的话儿讲就个傻狍子。
后来我的伤也好了,一天到晚没事儿就老琢磨着,是多练练功还是先帮佛爷管管那些家长里短分分忧?
不过没等我想好,佛爷就说他要闭关。
山里有熊猫精和青鱼精管事用不上我,让我下山好好玩两天。

36
连着三天胡吃海塞,街上的小吃也都腻味了,我从夜市最繁华的地界儿往山里走。路过一家没什么人的书摊儿,我站住了脚。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觉得看摊儿的老头有点儿奇怪。明明弓着腰跛了腿还拄了一根细竹杖,一双大眼睛却亮的出奇。
小伙子,不来一本儿新出的画本子吗?志怪题材的爱情故事,现在最流行啦!
我鬼使神差的拿起来一看——《白蛇传》!

37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揣着这本《白蛇传》回得家,等我回过神来,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在一条一条类比佛爷和画本子里那条白蛇的异同点了。

38
都是白的,嗯,这是句废话。
都是修为高深。书里白蛇有一千八百年的道行,佛爷虽然没她那么老,但是修为估计是差不多的。就冲佛爷三两下打翻那牛鼻子老道的功夫来看,有过之无不及啊,我不由得十分得意。
都有一个叫小青的弟弟,虽然他是青鱼,我是青蛙。哎不要计较那么多嘛,都是青色的不就行了。
都有一个相……
……
佛爷没有相公。

39
佛爷怎么能有相公呢,佛爷是条男蛇。
我释然了
不对
佛爷是条男蛇也不妨碍找个相公啊。
佛爷不是一直教导我们听从本心,不要被世俗的枷锁所禁锢吗?而且我们是妖怪啊,找个男相公或者找个女相公又有什么关系呢?
看到画本子里的许仙白蛇恩恩爱爱夫唱妇随,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能为佛爷做些什么!
没错!我应该给佛爷说个媳xǐ妇儿!就说个许仙那样的媳xǐ妇儿!
这媳xǐ妇儿应该是个会念书的文化银儿
得会瞧病儿
性子得软乎
最好还能有个嫂子
我和佛爷还能帮他开个药铺!

40
想通的我犹如三花聚顶,五气朝元。
全然不知真正的生活,从不让你摸清套路。

41
佛爷出山之后,见我愿意帮忙打理青城山上下的琐事,就让青鱼精带着我熟悉业务,自己则专心修行,争取早日达到大成之境,下山和那与他有夺环之仇的小道士再续前缘。
熊猫精垫脚戳了戳我腰眼儿,说佛爷的原话不是这样。
我揉了一把熊猫精的耳朵想起老家山里的紫貂儿该下来了,说,你知道个啥,我这不是正琢磨着给佛爷这千年老光棍儿说个媳xǐ妇儿呢么,还有比这小道士更合适的吗?
熊猫精不理解我的宏图伟业没关系,我相信依靠自己的力量也能帮佛爷说上媳xǐ妇儿,就凭蠢作者敢给我起这么个名字。

42
时间飞逝
本来我是不想说这句话的,因为自从我接了佛爷的班儿,一边要被时时打压着勤修苦练,一边还有摞成山的投诉信。这三百年我是过的度日如年啊,掐指一算,啊呸,我又不是算命的,三百年度日如年我都不想算自己度了多少年了。我只知道自己现在往外一杵,再也没有人怀疑我不是蛇精而是青蛙精了。
但是我还是得说一句,时间飞逝,佛爷前两天终于踹破了大成之境的那扇门,到今天还在卷蛇蜕呢。
虽然我在三百年前就知道佛爷这物种儿吧,渡劫都是要蜕皮的。但当时佛爷特有先见之明,提前就把我赶下山,渡完劫连雷砸的坑都填好了才让我回来,所以上一次我基本是毛都没看见。
可这次不一样啊,佛爷说他修炼千年成败在此一举,成与不成都需要有个主事儿的镇场面,这个任务非我不可。我嘴上说着明白,心里还是特没谱,你说佛爷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啊呸呸呸,哪有那么多万一啊,更何况这才第二章。

43
于是那日天朗气清,那日惠风和畅,我领着一帮子乌龟甲鱼蝎子蜈蚣在山顶上站好,中间是给佛爷留出的大空场儿。
觉得知道的是知道青城山的老大要渡劫,不知道的大概该以为这是哪家仙人要炖汤泡酒。
我正想着呢,天空霎时间暗了下来,忽而一个霹雳喀拉拉就砸在佛爷现出原形的蛇身上,吓得我差点“呱”的一声叫出来!
好在也就这一下来得突然,之后是好一通天雷勾动地火,不过倒是挺持久,跟锅里蹦栗子似的。
后来等我都昏昏欲睡了,佛爷忽然又化成人形,让我们下山各忙各的吧,他的天劫已经渡完了。我回去之后心里还想,同样是渡劫,怎么人家就雷声大雨点小,有的就能给劈个魂飞魄散呢?莫非真的是佛爷吃素行善的原因?我对于天下美食的信仰仅动摇了一下下,算了,行善就得了,让我吃素还不如让我蜕皮。

44
我正想着这都两天了佛爷的皮怎么还没收完,这时候有只乌龟来报,说山下有位紫衣服的道长要来找佛爷。
我说真是辛苦你了,赶紧去休息吧,这两天可真是让道长好等。

45
等我把道长领到佛爷屋门口,正赶上他收了皮往外走。
求大师为素贞指点迷津!佛爷一见来人,噗通就跪下了,这一嗓子喊的那叫一个铿锵有力。
我不动声色的转了半个身又往佛爷身边蹭了蹭,想看看这当真脑子有泡的大师到底是个什么人。
大师面带欣慰的微笑,说果真那人说过的八百年,你当真是一年不多一年不少。如今你已修为大成,业果尽报,此去长沙只管寻一位齐姓的有缘人,你二人自可仙缘再续!要记住,切莫忘了本心!

46
等送走了话不会好好说的紫衣道长,我就跟佛爷表明,自己这么长时间都没下山历练过,现在也要和他去长沙,并且力荐熊猫精打点青城山。佛爷虽然有点不放心但还是答应了,还跟我说我要是不喜欢人家,早早断了也好。
?!?!?!
我已经很久没用这种表情了,完了,我觉得佛爷还是给天雷劈傻了……
以前只是单纯的傻,现在变成了冒着仙气儿的傻

47
我和佛爷没着急赶路,遇到有意思的地方略作逗留,于是从青城山到长沙愣是用了半个月。我好奇佛爷为什么不着急找人了,佛爷阴森森的一笑,说,这是养精蓄锐,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张素贞报仇……哼,他都等了八百年了,不差这几天。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把执着报仇的佛爷当个傻子的行为是不是更傻,佛爷这哪是傻狍子啊,我差点忘了他属蛇!
哎等等,佛爷管自己叫什么来着?哎算了,不管了,还是先找着这有缘人吧。

48
到了长沙城,我们原本还以为要一顿好找,可刚在茶肆里稍作打听,小厮就跟我们说,长沙城里姓齐的不多,有名的就更少啦!掰着手指头第一个就是那奇门八算齐铁嘴。
是了,隔了八辈子我也能认出你来,我觉得佛爷脸就是这么说的。
于是我和佛爷放下茶杯,匆匆来到了这奇门八算唯一的堂口。
刚一走近就听见有个清亮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这位兄台请留步,我看你相貌不凡。在下掐指一算,您与我那未出世的女婿真是一模一样!

TBC

————————————————

两只终于见上了,日更8000我现在有点头疼……

为什么大师兄要在山下等着乌龟报信?因为他傻啊

最后解释几点:


①选熊猫精是因为青城山后山连着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四川大熊猫保护基地

②张小青三百年前没长出前腿儿因为他本体是青蛙啊

③书摊儿老头就是装扮后的端端啊,弓背瘸腿拿竹杖,大眼睛亮的出奇

④嘴嘴对张素贞说你长得像我女婿真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大家不要多想啊

评论(1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IGH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