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

【一八】青城山下张素贞4.0


开学前最后撒把土证明我没坑

完全不好笑

佛爷表示我没有你这么个缺心眼儿的弟弟

人妻八持续上线

————————————————

76
没错,是我是我还是我,蛙精张小青。
我知道你们看烦了这样的开场白,可我又不是说评书的,您将就着听吧。

77
上一回说到,齐八爷要请我们去吃长沙顶有名的口味虾,还没容得我心驰神往心神摇曳,就被自家堂哥给吓退了出来。
我呸,这世上哪有你这样的哥哥?说好的不能杀生少造业果呢?就会拿我开刀,简直就是大义灭亲,啊呸,残害手足!

78
我蹲在齐家堂口门前青石板垒起来的小池子上,瞪着面前两只仰脖儿眯眼的小乌龟愣神。想起青城山上一帮子替我跑腿儿的乌龟精甲鱼精肚子有点饿,也不知道他们最近过得好不好……

79
“你…们……”

80
!!!
卧槽!是谁在说话?当我扑腾着手脚并用,第二次从水池子里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其中一只王八的绿豆眼儿正瞪着我,我也瞪着他,真是名副其实的大眼瞪小眼。

81
你们……是……来…找……小…八……的么……
这只王八属树懒的吗?说句话磨磨叽叽让我浑身刺挠得想蜕皮。
哎等等,你怎么能说话?!?!
这齐铁嘴看着就是个普通人怎么还养了只王八精!
那只乌龟别过头去改用半只眼睛看我,说他是一千七百年的乌龟精了,怎么就不能说话。还说他不光叫齐铁嘴小八,齐铁嘴的爷爷也叫小八,齐铁嘴爷爷的爷爷还叫小八,齐……
我说行行行,你是龟爷爷,我们来找齐八爷您有何指教吗?
乌龟精顿了顿半晌没说话,正当我不耐烦想要跳池子的时候,他又慢吞吞开了口:没什么,就是看刚刚进去的那条白蛇眼熟……
我琢磨着,佛爷也得有一千多年的道行了,说不定是哪次下山碰到的,心里也没多想。

82
没过一会儿,佛爷一身铁灰浅蓝的新西装气宇轩昂的走出来,别有深意地瞟了我一眼,然后向我们来的方向迈开长腿走去。佛爷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却愣是给我看了出一步一朵小桃花的感觉。
嚯!合着就你和官配胜利会师了呗。
我赶紧蹦进没人的角落化成人形,再转出来追上佛爷的脚步,想打探一下进展。

83
等坐进一家客栈的大堂,我赶紧招呼跑堂上茶水饭菜,迫不及待地开口,怎么样佛爷,您觉得这个齐铁嘴怎么……会不会把二响环交出来啊?
我一直想着许仙白蛇一见钟情的桥段差点说秃噜嘴,幸好佛爷似乎也有些走神儿,并没有发现我的异常。
“我早晚会让他心甘情愿交出来的,等吃完饭你去长沙城里打听一下老九门的消息。这个齐八爷身在九门,我们免不了要和这些人打交道。敌明我暗,如不把握先机。”
佛爷看着我面前的剁椒鱼头露出了势在必得的表情,我吞了吞口水,悄悄把筷子缩了回来……

84
……
这是我了解完九门当家人之后的表情
六个点不够,我觉得还得再加六个点
……

85
问清楚九门提督都是哪几位之后,我就挨个儿上门摸了摸底。
二爷喜欢唱戏是只千年狐狸精。
三爷长沙最狠是只断了尾的蝎子精。
四爷看脸就知道是只蛤蟆精。五爷虽然养了好多狗但竟然是只仓鼠精。
六爷没打听出来但估计是只刀精。
七姑娘是条赤练蛇就非得强迫别人叫她美人。
九爷留洋归来听说是只进口浣熊精。
我掰着手指头一数,合着长沙城里妖邪当道哇,唯一一个齐八爷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人心不古啊世风日下。

86
哦对,二爷家的小徒弟陈皮好像是个螃蟹精,听说他还最爱吃他是娘做的蟹黄面!?!?这可是等同于人吃人的惨案啊!
我摸着肚子觉得突然有点想吃蟹黄小笼包,世风日下啊,人心不古……

87
其实打听到这儿,我隐隐约约感觉到这长沙城里还有一股势力在蠢蠢欲动,不过在茶肆里问了两圈,掌柜小二都是一脸讳莫如深,我是在打听不出来什么,只好作罢。
哦对,我还听说开福寺前些年来了个洋和尚,但他一开始不是想当和尚而是想当道士,奈何初来乍到话还说不利索就被几个火头僧扯着小胳膊给剃了光头。
可怜可怜,又是一个被迫吃斋的人间惨案,听到这儿我不禁对这个洋和尚产生了那么一丢丢的革命友情。

88
后来又听说他不忘初心终于摸到了奇门八算的小香堂,说对齐八爷挂断春秋的本事仰慕已久,只求拜师学艺。齐八爷见他是个黄毛子还是个和尚,当即就回了他,说齐家只收信仰纯粹的人,什么时候他不再是个和尚了再提拜师的事。
那和尚听闻大喜过望,就盼着自己能够蓄发还俗,可这头顶就是不长毛,有段时间差点急成失心疯。
这可怜的和尚天天撞钟似的准时准点向齐八爷求卦,八爷见他诚心诚意百折不挠就对他说,虽然齐家祖上有训,外国人不算,但我能告诉你,这长沙城里缺了一位得道高僧,我命中确是没有继承衣钵之人。
话说到这份儿上,那洋和尚非但没有知难而退,反而愈挫愈勇,立志成为一代高僧然后继承奇门八算的衣钵,搞个佛道兼修跨界发展。

89
茶馆里的说书先生醒木一拍,说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结果被台下嘘了回去,说后来怎么样还弄得着你卖关子?我们这是来温故知新来了,下回你可得说点新鲜的。
我还没来得及问旁边的大妈后面发生了啥,就被堂哥拽出了门,他问我还要不要吃蟹黄面,我说吃吃吃!听故事哪有吃饭重要!然后就这么心甘情愿的打道回府了。

90
我一点都不知道,如果这时候自己听完了故事,以后会省去多大的麻烦……
人啊,永远都觉得以前的自己那么傻/B,却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多么傻/B。所以说善哉善哉,人果然应该活在当下。

91
过了两天,齐八爷差人送信说请佛爷到徐长兴饭店一叙,还叫上了红二爷和夫人。第二天中午我们和齐八爷前后脚进了饭店,反倒是红二爷姗姗来迟,不过看到他夫人脸色蜡黄弱不禁风的样子,佛爷倒是没说什么。

92
两厢坐定,齐八爷热情的招呼伙计上菜,又向二月红夫妇介绍我跟佛爷。
说我们兄弟二人从东北到长沙探亲,寻得这位远房叔父正是九门之首的张老爷。
红二爷做出一副大为惊奇的样子,说张老爷半个月前突然过逝,因为膝下只有一位远嫁的少小姐无人继承家业,张府上下乱作一团。前两天突然传出消息说张老爷还有一位本家的侄子要来打理家业,莫不就是这位张公子!

93
我听到这不由得又惊又疑,心说神tm张老爷的侄子,我怎么不知道本家在长沙还有亲戚!我端起茶杯偷偷打量佛爷的脸色,心想这千年狐狸精的红二爷道行颇深,演技却这么浮夸,难道是看穿了我们的目的故意试探不成?
只见佛爷脸不红气不喘,只说家父命我来长沙探亲,只可惜来晚一步,如今天人两隔再难相见,本想着在长沙逗留几日,帮叔父处理好后事就回东北。奈何婶婶交给我一封张老爷的遗书让我亲启。信中说他十分信任自己这位年少有成的侄子,几代家业也尽可交与自己打理,望这位内侄不要辜负自己一番信任云云。

94
听到这儿我又放下心来,神tm遗书,神tm年少有成,按年纪佛爷大概比你爷爷的爷爷还要大上几十辈儿,不过一想妖精和人实在没什么可比性,我就更加确定佛爷的老谋深算,啊呸,深谋远虑。想必这一出也是有备而来,提前和嫂子通过气儿的了。不过这还没过门呢,嫂子就知道胳膊肘往外拐,真是给我这个红娘省事啊!美滋滋美滋滋

95
红二爷听完深情款款的和夫人对视一眼,又做出一副老怀大慰的样子,说“张家果然人才辈出,我看张小兄弟气宇轩昂谈吐不俗,张老爷也算是后继有人了。既然入了九门,便是自家人,这顿饭我做庄,权当是给张小兄弟接风洗尘。若不是内子久病缠身,定要带小兄弟好好转转这长沙城。”
佛爷见红二爷提及夫人,很自然的接过话茬,“此前听闻八爷说夫人的身子一直不大爽利,正巧我在东北做的正是药材生意,别的没有,倒是老参灵芝要多少有多少,我这就叫人送来一批成色上好的。”
听佛爷这么说,红二爷原本含春带笑的狐狸脸顿时黯淡下来,摇摇头说,“这么多年了多好的药没试过,都是治标不治本,药一撤病反而更重。也许只有鹿活草才能救丫头一命。”

96
我没听说过什么鹿活草,只看到佛爷的脸色突然正经起来,想来这什么什么草肯定来头不小。
齐八爷大概是看我一脸茫然,非常贴心的向我解释鹿活草的来历……
啊……嫂子真好,嫂子我爱你。

97
齐八爷见佛爷不再搭腔,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于是让小二赶紧上菜,招呼我们开动。
转眼间面前就端上来四凉四热,辣椒炒肉口味鸡,才鱼抱蛋钵子菜、
鸡汁罗卜一品粥、铁板紫苏拌黄瓜,唯独一道干锅麻花带皮蛇端上桌的时候骇的我嘴里发干筷子打架,难道是对面那只千年狐狸精发现了佛爷的真身……
谁知道佛爷面不改色一筷子就杵过去,然后极其自然津津有味的嚼了嚼又吃了下去。
“小青啊,快尝尝这道菜,味道真不错!这带皮的蛇在东北老家可是无论如何吃不到啊!”
佛爷表情愉悦的看着我,用筷子指了指盘子里又红又黑的东西。
不吹不黑,我是真的在佛爷眼睛里看到了小星星。
难道佛爷是因为八百年来第一次吃肉?
佛爷莫不是真傻了,自己蛇的肉都吃?
我这是亲眼目睹了蛇吃蛇的人间惨案?
还是说佛爷超凡脱俗的演技已臻化境?

98
我找了半天舌头,终于说出一句囫囵话儿,“佛爷你怎么破戒了……”
话才出口我就悔青了肠子,完犊子了,这可咋整,难道说佛爷是为了渡劫才吃斋念佛积德行善,为了报仇过的像个得道高僧?
齐八爷红二爷和夫人一时间面面相觑,佛爷笑着说,“我小时暴饮暴食伤了脾胃,家师只让吃些清淡的,后来懂事了也就好了。只不过我这弟弟总拿这事取笑我,还望大家不要见怪。”
话没说完,二爷夫人就被逗笑了,捂着嘴侧着头对自家相公笑弯了两道柳叶眉。脸上的笑意驱散了死气,倒真有了几分小女儿的娇韵婉转。

99
齐八爷听说佛爷曾经脾胃不调体弱多病,马上一脸担忧的问长问短。
“幼年可曾受凉?可吃过哪几味中药调理?后来有没有复发呀?平日里饮食都要注意,寒凉辛辣少吃,这一桌子湘菜你吃不惯吧?我让后厨的大师傅给你炖锅红烧肉可好?小青也吃不惯吧,也给你加个菜吧?”
听到嫂子竟然还没忘了我这个小叔子,我顿时觉得人间有真情,世间有真爱!长嫂如母,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只能吃草。
“没事儿,我哥爱吃素,您给他加盘儿萝卜就行!”

100
场面再度非常尴尬……
“对了,我这才想起八爷爱吃爆炒牛蛙,咱就加盘这个吧!”
佛爷笑眯眯的看着我,好像爆炒牛蛙已经上了桌。
吓得我顿时面如土色食不知味,两股站站几欲先走。

100+1
然而,我最后还是没能走了,硬生生看他们三个人一口一口把那盘爆炒牛蛙分而食之。
而我,被迫一个人吃完了整盘带皮蛇……
他奶奶个腿儿,小爷以后再也不嘴欠了……

100+2
今天的张小青过得也是十分艰难呢。


TBC

开学了,所以……嗯,大家都懂🌝🌝🌝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IGH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