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

【顺懂】非典型性吐花症1.0请不要随地吐糖(上)

又名,四次李懂差点发现了,还有一次他啥也不知道

@莘焉知 太太那篇吐火花的文太可爱了,看到懂懂被欺负忍不住想要欺负回去,顾拽拽你也有今天!

时间线在吐火花那篇之前!注意

有个前情铺垫,带正副队、吃糖组、后勤组
罗星受伤有私设,拿枪还是没问题的,大家都没事,大新年的请安心吃糖,然后看顾拽拽吐糖(不
——————————————————

很多事情在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不容易被察觉的,比如暗恋,又比如吐花症,尤其是非典型性吐花症。
——顾·除了恋爱其他都挺·顺

0
赴伊维亚解救人质的任务是在年前下达的,大家在飞机上度过了那晚的除夕夜,不算常见,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临走前顾顺路过休息区的走廊,无意间看到杨队长在打电话,语气神态是他从没见过的松懈——

“……你为什么要跟人吵架?我让徐宏给你打过来……行了,你们俩自己闹着玩儿吧,我不跟你们闹。”

徐队副在舰上有家属?不对,用的是内部线路,应该是有家属是随舰人员。脑筋绕两圈,想他顾主狙是何等聪明,瞬间就想通了其间关节。不过队长竟然知道,看来他们俩感情还真是不错。顾顺挑了挑眉毛,双手揣进裤兜大踏步离开了那条走廊。

哼,家属。

在登机舱等待的时候,大家分散而坐,顾顺好像是不经意地坐在落单的徐宏旁边。

“一个人坐?”

“嗯,队长被舰长叫走了,说是进行最后的战略部署。”徐宏清点着携行的装备,抬起头来对这个初来乍到的新队员微笑,好像默认了所有人都觉得他该和和杨锐同进同出,如影随形。

“这次任务危险不小,不给家里去个电话吗?”顾顺不是多嘴的人,但他看着徐宏无比坦然的样子,鬼使神差地就问出了口。

徐宏被他逗笑了,大眼睛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好像在重新认识一个叫顾顺的人,“都是军人,他们心里都明白。干咱们这行,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顾顺看到前面几排座椅上嬉笑打闹的一队队员:医疗兵陆琛拿着什么一脸欠揍的挑衅大块头张天德,女机枪手拉着他全力避免一场公然斗殴,通信兵庄羽和那个个子小小的观察员在旁边憋笑到满脸通红。顾顺想起还在吉布提进行手术治疗的罗星,又想起就在几天前自己突然接到的临时调令,他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且复杂的情绪。

“他们还不知道罗星的事?”

“队长怕他们有太大的心理负担,等完成这次任务吧。”

顾顺点头表示理解,没想到徐宏并没有就此结束对话,“你呢?没给家里去通电话吗?”

顾顺擦枪的手一顿,想起家里那个顽固不化的老头子,“他早习惯了,我也没那个需要。”

徐宏看着他手里的动作,停顿了片刻,“也许是你习惯了不在乎,可家里人总会需要你的平安。”

顾顺抬头,余光瞥见杨锐出现在门口。徐宏顺着他的目光回头,也看见了一脸心事重重的杨锐。

“……或者你可以自己找个家属,在乎能让你有更大的机会活着回来。”徐宏拍了拍顾顺的肩膀,留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起身向杨锐走过去。

顾顺看着徐宏的背影有点发愣,心里有点被人看破戳穿的尴尬和后怕:没想到这个副队长有这么敏锐的心思。不过让我在任务里活下去的是最优秀作战能力和身体素质,在乎是个什么鬼?

他嘬了个牙花子,低头又开始心无旁骛的擦着那把R93。

这才是让我活下去的最大保证,顾主狙在心里对她吹了声口哨。


1
任务进行到最后,杨锐、佟莉、顾顺、李懂一行四人终于登上了运输机,由于装载了大量黄饼,飞机只能先将四人送到徐宏等人所在的政府军基地进行急救。所幸他们身上都是皮肉伤,只有顾顺头部、左臂有擦伤,大腿上的贯穿伤也没有伤及股动脉,情况还算稳定。

顾顺个子高过李懂将近十公分,块头几乎大上两圈,因为伤在左腿,此时所性就将身体重心转移到右边的李懂身上。李懂架着顾顺没受伤的那条胳膊,心里乱作一团麻,耳边似乎还有子弹尖锐的呼啸而过的破空声。高频的震荡感让他嘴里发甜,脑子也不太清楚。

他翻出最简易的纱布想要压迫止血,才按上去,顾顺闷哼一声道:“算了,贯穿伤,纱布止不住的,别白费力气。”
李懂被这样的念头集中,他又让自己的狙击手受伤了,和罗星一样。

暗红的血濡湿了干燥粗粝的作战服,手摸上去是一样的温热粘腻……

贯穿伤,在腿上,该用止血带,止血带呢!陆琛明明把剩下的放在我身上了!

顾顺看着眼前这个手忙脚乱呼吸急促,明显不在状态的李懂,就知道他又想起罗星了。

顾顺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热衷于多管闲事的人,能让他产生兴趣的东西并不算多,能让他在乎的东西就更少了。在和罗星针锋相对的竞争关系之下,两个人的私交其实很不错,至少以顾顺的标准来说,能和他聊到训练和任务之外的话题的其实都算不错。

顾顺在蛟龙没有固定编制,他与罗星长期在一队服役,配有固定的观察员不同,他游离在各个小队之外,哪队的狙击手出了状况,顾顺永远是那个被临时点兵救场的人。打一枪换个地儿,搭过伙儿的观察员两只手数不过来,顾顺本人对此倒是没什么异议而且适应良好。因为所有观察员在他眼里都是一个作用,区别只在于好用与否,并不存在磨合问题。在他的观念里,流水线上下来的枪与配件,只有制式的不同。

对于罗星力排众议选了一个射击成绩并不算最好的新兵蛋子当观察员,顾顺还是有点好奇的。问起原因的时候,坐在对面的罗星嘿嘿一乐跟捡着宝贝似的解释道:别看李懂这小子射击成绩不算拔尖,但其他项目那都是领先第二名老远啊。那俩招子,那双耳朵,真是半点风吹草动都瞒不过他,他就是天生当观察员的料。我啊,就是看中他的天赋了。你小子可不许跟我抢啊!

放屁,我都没固定编制,上哪儿跟你抢观察员去啊?半真半假的回了句嘴,顾顺心里也没当回事,不过被罗星这么一说,顾顺对这个小孩儿还真有点儿好奇,他到底有多高的天赋能让罗星这么夸?

人算不如天算,顾顺最终还是搭上了这位罗星嘴里的天才。李懂李懂,真是人如其名啊,想起罗星那句我们懂儿特别听话特别懂事,就是脾气倔点,老不爱说话。顾顺看着眼前个子不高的观察员,心里激起了久违的兴奋感。

“有机会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

“你也是。”

伊维亚撤侨这一路上,顾顺总算见识到了李懂的眼睛有多尖,耳朵有多灵,天赋之高确实少见。与此同时,或者说在这之前,李懂给顾顺留下的最初印象反而是紧张,好像从来没上过战场没见过真枪一样的无措,像一根绷紧的弦。于是顾顺有意用看似不着调的话逗他,同时又适当给他施压。因为顾顺知道,直接减压并不能让弦更柔韧,他只会越缩越短,只有当他认识到自己的僵硬才能更从容的面对压力。

看着李懂一步步走得稳健,面对打在眼前的枪弹也能迅速找回状态,顾顺心里的兴奋感渐渐回落,一股不熟悉的欣喜悄悄滋生,这个优秀的战士,这个能在危急时刻代替主狙的观察员,是我一手造就的!这是我的副手,我的观察员。

看着明显还受到罗星中枪困扰的李懂,顾顺突然觉得挫败,还是不行吗?若无其事的忽略过某种奇怪的感觉,顾顺用力抓住了李懂无论如何都系不上止血带的手。

“李懂,我没事。李懂,看着我!我没事,你做的很好。”

顾顺深深地盯着这双即使隐藏在油彩后也能在昏暗的灯光下熠熠生辉的圆眼睛,“我和罗星不一样,我没事。”

“你提罗星干嘛?”李懂好像突然被刺了一样回嘴,但是整个人的状态终于正常起来,低头开始安静的包扎。

看着他不熟练但动作专业的使用止血带,顾顺其实极为少见的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哪壶不开提哪壶,看他一副被吓坏了的样子,我明明只是想安慰他一下……任务都结束了,他怎么还老想着那个罗星?

顾顺回想着在自己打一棒子给个甜枣策略下飞速成长的李懂小同志,觉着明明是自己对他的帮助最大好吧?要不是他下意识的强迫李懂适应战场,最后那一枪要是罗星在自己的位置上,能让李懂打得那么稳吗?说不定他还要自己逞强去打那一枪。

顾顺头一次被呛得无话可说又不好发作,心里不得劲,这边李懂还在翻来覆去地折腾他的脑袋,总想给他多缠两圈绷带。顾顺有点儿少爷脾气,平时最烦有人摸他脑袋,这时候心里气不顺,喉头就爬上一阵痒意——

“咳!咳——”

他赶紧捂着嘴扭头,放下手就看见一小片白色。

“你别动了,我头晕……”顾顺想装作无事发生一般挥了挥手。

“头晕还嚼口香糖……”李懂不愧是蛟龙最年轻也最优秀的观察员,眼睛太尖。他撕下一小块儿纱布递给顾顺,“先吐这儿吧,头晕就少折腾自己。”

顾顺接过布片儿随意擦了擦手,眼睛一闭表示自己听从上级指示,绝对少折腾自己。李懂皱着眉头盯了他几秒,确认他伤口没有大碍之后才跑到机舱的另一条去询问队长和佟莉的情况。

我们的顾主狙看起来不慌不忙,气定神闲,其实心里早已经泛起波澜——我到底咳出来个什么东西?!

顾主狙不动声色的把嘴里的口香糖翻了个个儿,内心有些焦灼:我难道是在这北非的不毛之地得上了什么怪病?


2
当一队八人站上临沂舰甲板上的时候,心才算彻底踏实下来,终于回家了!
哦,这么说可能不太对,准确的讲应该是五个站着的,两个坐轮椅的,还有一个躺着的。

一队人大伤小伤个个挂彩,但是幸好没有一个缺胳膊少腿的,都囫囵个儿的回来了。队长杨锐,一个心眼儿实诚且责任感极强的东北汉子,这时候也终于红了眼眶。

八个人里庄羽伤的最重,肚子上挨了三刀,右肩上中了四枪。

当时狙击组解救下被围困在二层小楼的三位队员,佟莉和李懂护送脸上豁开一道大口子的石头和两位人质,北上赶赴政府军临时基地。顾顺陪陆琛回到前哨村庄寻找庄羽的踪迹。

陆琛说找到他的时候庄羽趴在地上还记得把通讯发射器搂在怀里,整个人都处在出气多进气少的休克状态下,离壮烈只差一面国旗了。顾顺看他讲的兴高采烈,手里擦着枪并没有搭腔。

那时候庄羽还没醒,陆琛端着严重炸伤的左胳膊,比划着唯一运动自如的右手添油加醋的给队友们描述当时的情景。他说庄羽肚子上的刀口有多么深,说有两颗子弹怎么就那么寸得卡进了关节里,说他死死搂着发射器怎么都不松手。但陆琛没敢说他到的时候庄羽周围横七竖八躺了多少具尸体,军人的警惕让陆琛挨个确认了所有敌人的死亡,但他没敢数,一个都没敢数,他怕一数就要把庄羽算进去。

石头坐在轮椅上,其实胳膊腿儿都没事,只不过从脖子到脑门儿被绷带缠了个结结实实,就留了仨洞,两个用来看路,一个用来喘气儿。石头嫌眼睛上开的俩洞太小看不清,被佟莉给怼了回去:你眼睛也不大啊。石头不乐意了,咦咦呜呜地想说话,正好徐宏也端着胳膊来凑热闹,就临时承担了翻译的工作。徐宏说石头是想表达:我好歹比队长眼睛大啊!

佟莉翻了个白眼儿愣是给气笑了:队长眼睛是比你小,可人家不用把自己裹成个木乃伊啊。

石头不说话了,站在门口手里还拎着午饭的杨队长笑容逐渐僵硬……

另一位坐轮椅的同志——顾顺,倒是真伤着胳膊腿儿了,脑袋上也有点擦伤,不过都不严重,出血量最大的贯穿伤好好修养也能痊愈。然而这次从北非回来,顾顺心里装着事儿却不知道问谁。他原本想问看起来最单纯的庄羽,奈何人家重伤卧床至今未醒。后来他又想问问医疗兵陆琛,可看他嬉皮笑脸的样子就知道守不住秘密。再后来他又想找徐宏问问,可是再一想徐宏和杨锐好的穿对方的裤子,徐宏知道了杨锐也就知道了,杨锐知道了舰长就知道了,舰长知道了四舍五入临沂号上上下下就都知道了,让他以后怎么在蛟龙混啊?

你说佟莉和石头?顾顺根本就不觉得能从他俩那里得到答案。

你说李懂?顾主狙不想和你说话并给了你一梭子7.62。

看看标题好吗,问为什么的都是不审题的,你是想让暗恋梗直接变成pwp吗?

登舰之后庄羽和石头没做停留,直接专机送到了就近的部属医院,其他人随舰护送华侨回国。

这次任务过后,舰长很慷慨的给了一队不短的假期,一方面等待轻伤的队员痊愈,另一方面是等待上面处理顾顺的编制调动。因为罗星在术中切除了全部脾脏,已经不适合再在一线上服役,于是主动提出申请在训练营担任助理教官的工作。空出来的机枪手和通信兵的位置有人暂替,等待张天德和庄羽痊愈归队。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正月十五,徐宏提议大家一起去看看已经转到上海海军医院接受治疗的罗星、庄羽和石头。

为了增加点年味儿,李懂特意买了好多种馅儿的汤圆,有蟹粉的有鲜虾的,各种水果的,为了照顾队里清一色北方老爷们儿,体贴的小懂同志还买了黑芝麻和豆沙馅儿的。

到了酒店现买了电磁炉,艰难的一锅一锅煮完了汤圆,结果发现保温桶不够数,只好混装在一起……

到医院的时候,最早入院的罗星已经能下地走动,反倒是庄羽还还只能躺在床上。幸亏他自己住的单间,于是一行人风风火火的相聚在庄羽的病房。

所有人才坐定徐宏和李懂就招呼大家尝尝汤圆,沾沾年味儿也沾点喜庆。每人发了碗筷庄羽和罗星才意识到自己因为伤在腹部脏器吃不了汤圆。

陆琛看着委委屈屈皱成一团的小庄羽狂笑不止,气得一队的天线宝宝把自己那份直接倒进陆琛碗里:“死陆琛你就知道笑笑笑!你今天要不把我这份给吃了,以后连Wi-Fi我就不加你,让你有手机也玩儿不了游戏!”

所有人看着庄羽和陆琛闹得生龙活虎的样子都在笑,如果庄羽手上没挂着营养剂,他大概能立马下床追着陆琛打。

旁边佟莉喂石头吃着汤圆,就算赶上咸馅儿的这傻小子也吃的面不改色,然后把所有水果馅儿汤圆盛给佟莉。两个人你一个我一个的好不甜蜜。

徐宏和杨锐把他俩的样子看在眼里,于是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是终于捅破窗户纸了啊,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顾顺环视了一圈,也微笑着默默吃着汤圆。他知道自己并不容易给人亲近的感觉,也知道队里大多数人对他的评价:优秀、专业、可靠,枪炮下的好战友,却不一定是餐桌上的好队友。虽然很多人说他拽,说他自视甚高目中无人,不过顾顺知道自己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一队生机勃勃的队友,更佩服他们在战场上的坚韧和血性,那种毫无保留无怨无悔的投入……

于是他也低下头掐开汤圆:蟹粉的、蟹粉的、鲜虾的、蓝莓的……

……就没有一个能吃的吗?

顾顺臭着脸想问李懂到底把黑芝麻和豆沙的都煮哪去了,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他的小观察员举着勺子要喂罗星——

“星哥你尝尝这豆沙馅儿吧,糯米皮怕你消化不了。”

罗星瞧见对面扎过来的两道火辣辣又凉飕飕的眼刀,心想顾顺这小眼神儿练的不错啊!于是脸上笑嘻嘻心里美滋滋地接过李懂递过来的碗,“还是我们懂儿体贴,知道我爱吃豆沙馅儿~”

“我也爱吃豆沙馅儿,小懂子你不给我夹一个吗?”顾顺心里mmp,脸上一点都不笑嘻嘻,罗星你明明是打穿了胃,又不是摔断了手,还用得着别人喂?

李懂回头给了他一个奇(你莫不是个傻的)怪的眼神,“叫谁小懂子啊?你怎么这么矫情?”

李懂含蓄而礼貌的眼神落在顾顺眼里就是赤-裸-裸的嫌弃,他正好憋着一口气,被李懂这么一看突然间克制不住的想要咳嗽——

完犊子了。看着勺子里自己咳出的一小片白,顾主狙心里一沉,他这怪病要暴露了。

“顾顺你怎么吃东西的时候还要嚼口香糖啊!”

李懂圆圆的脸上皱着眉头,饱满丰厚的嘴唇好像在向他撒娇索吻……

!!!“是你的汤圆太咸了。”顾主狙眨巴眨巴眼睛,凭借狙击手过人的反应速度回过神来,面无表情的说道。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连原本在嬉笑打闹的陆琛和庄羽都安静了……

“小懂啊,我也爱吃豆沙馅儿的,还有吗——啊!疼啊,莉莉你快放手!”
这是试图拯救气氛的石头,和他女朋友佟莉。

“噗嗵——”
这是脑子里飞过一万只徐宏的老父亲杨锐嘴里叼着的半只汤圆。

顾顺看着李懂递过来的餐巾纸,头一次怀疑自家观察员的视力。

所以说,李懂他到底发现没有啊?

tbc
————————————————

没想到竟然还要分上下……
之前莘焉知太太那篇吐火花的文大家一定去看看啊,超可爱!链接我放在评论

评论(12)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IGH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