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

【一八】一顿烤鸭引发的血案1.0(题目待定)接张家古楼剧情

原本这是一个尹新月结婚气前暗恋对象结果反被塞狗粮的故事
原本这是一个老八和佛爷下馆子吃烤鸭你喂我来我喂你的故事
原本这是一个我好久没吃便宜坊烤鸭肚里馋虫抓心挠肺的故事

然而强迫症如我最后还是选择接张家古楼剧情把事情从头到尾讲明白再放两个人去吃烤鸭然而最后的最后受折磨的还是我

本章全程掉线!佛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佛说情话!八
脸黑心绿技能点全点在第六感上我觉得非常IC!尹
我是谁我在哪我到底还是不是个张家人八爷还是那么可爱!副

————————以上—————————

佛、八、副、尹一行四人有惊无险过了生死线。凭着儿时似是而非的印象,副官紧赶慢赶在齐铁嘴的指挥下前往张家古楼。

“八爷,咱打东边来,没道理兜个圈再往东边去啊!”

“你个呆瓜!这张家古楼是那么好进的吗!得亏你八爷我神机妙算又精通奇门遁甲,不然以你这榆木脑袋一根筋在刚才的幻阵里走个三天三夜都出不去。”齐铁嘴捧着那极精巧的风水罗盘摇头晃脑,脸上恨铁不成钢的神色让副官控制不住地撇了撇嘴,拽了缰绳向右转,心说这算命的刚刚被吓得不轻这会儿又能老神在在的挖苦自己,果然已经大好了。

虽然副官心里对于齐八爷在一路上的点拨帮衬颇为感激,但嘴上却不甘轻易服软,“是是是,八爷英明。可我小时候也来过几次啊,怎么从不记得有段回头路?”

“哎,说你傻怎么就聪明不起来了?你小时候必定是跟着家里大人一同来的,既是自家人又何必设那虚有其表的幻阵?”齐铁嘴放下罗盘垂眸叹气,摇了摇头道:“虽然安然无恙过了生死线,但那关了机关的人似乎并不待见咱们啊,这才留了幻阵存心为难咱们。”齐铁嘴说这话本是觉得人家堂哥堂弟长嫂小叔的认祖归宗,他这个从头到脚的外人怕是不受人家长辈待见了,才拿这糊弄普通人的入门阵法寒碜他奇门八算。他哪知道张家长辈不待见的其实另有其人,幻阵毫无威力也不是有意为之,而是阵中作为杀器的活物早已无人看管逃入深林不知所踪所以才落得个虚有其表。齐铁嘴一路上听瑞贝勒说了不少东北张家神乎其神的传闻,早就将张家长辈想成无所不知的世外高人,他那七窍玲珑心九曲回转肠本就惯于将人事多想三分,此时又怎么会想到这幻阵本就是个残阵呢。


摇摇晃晃的马车里,尹新月一路上担惊受怕又为张启山的怪病焦灼不安,听着帘子外头两个人半刻也不肯消停的争论斗嘴深深的觉得张启山身边的亲信一个一个真是不分时宜,比她那些乖顺可靠的听奴棍奴可差的远了。此时又听到那齐老八阴阳怪气的说什么不受待见,心里的邪火便越发难受:陪张启山来的一个是不能更亲的本家弟弟,一个是不清不楚的过命兄弟。一行人就她一个女眷,虽说她一直自称张夫人,可除了张公府里几个丫鬟半真半假的拿这称呼哄她,人家正主却几乎没正眼瞧过自己。尹新月心有不甘,抱着张启山右臂的手又紧了紧,可她向来恃宠而骄压根憋不住气,张口便向帘外呵斥:“你们有完没完?还让不让人休息了!”外面静了半刻,尹新月听着咕噜噜的车轮声又觉得有些不妥,只好再次开口语气生硬的问:“走了这么久,什么时候才到啊?”

齐铁嘴一听尹新月竟能先软了语气,忙不迭转头答道:“已经能看到门了,嫂子赶紧给佛爷穿上外衣吧,下了车外面风大。”

尹新月一边心中一喜想着到了张家古楼便离张启山恢复神智更进一步,一边听着齐老八用熟稔的语气嘱咐她给人添衣心里莫名觉得不舒坦,别别扭扭的给张启山系好牛角扣,想起他们两个人在新月饭店里拍来摸去行径亲密,也不知那粉白脸儿的怂货是不是也给张启山这么系过扣子……

尹新月心里弯弯绕绕的想猜又不敢猜,脸色是越来越僵。下车的时候没好气的拍开了副官的手,又恶狠狠的剜了齐铁嘴一眼,这才转身去扶一身黑袍黑帽的张启山。副官莫名其妙的看向齐铁嘴,心说这大小姐刚刚不还软下语气,这会儿子又是吃错了什么药?

“夫君慢点。”

齐铁嘴眨巴眨巴金丝圆眼镜后面的一双大眼睛也觉得尹新月的大小姐脾气实在是来的猝不及防,走的也莫名其妙。

TBC

我是想尽量不OOC吧,人设和互动也尽量走正剧风。在我的理解里一八两个人虽然一直在放闪但早就把对方当习惯了,所以就算最后真在一起可能相处模式也不会改变太多,尤其是嘴嘴(本来你就很会撒娇好吗!)佛爷的改变可能是以后注视嘴嘴的时候更加肆无忌惮“我家嘴嘴果然最棒最乖最甜最好看”,偶尔摸胸搭腰吃豆腐会更加明显,但是嘴嘴不会像剧里一样假装若无其事而是有人在就往旁边蹭蹭转移话题,没人在就抱着胳膊谄媚“佛爷您英明神武”“佛爷您饶了老八这次”“佛爷老八再也不敢了”妄图逃脱惩罚,或者礼尚往来摸回去然后在佛爷似笑非笑的表情下外强中干“自家堂客怎么不的”式不作死就不会死。

尹新月这个人物我最后还是决定按照感觉走。她以自我为中心,恃宠而骄,看不起这看不起那然而离了家族势力自己却没什么真本事。她喜欢的张启山是她想象中的样子,所以她没尊重他本人的意愿也不尊重他身边的人。我不知道剧里安排她和丫头相处和表妹相处有什么用意,可能是为了表现她的善良?然而丫头死了并没表现她多伤心,反而不明真相一心护着张启山让人觉得毫无头脑。表妹病了没表现她悉心照料反而让她对着救命恩人随意呵斥……导演编剧你们是跟尹新月有仇是怎么着?

佛爷对尹新月的印象因为这里会和原剧有很大差别所以我只说这里的。尹对佛、二的帮助不可谓不大,毕竟正面得罪新月饭店和彭三鞭实在是下策,但我相信佛爷绝不是胆小怕事才念着尹新月的好最后和她在一起的,所以这里我这里设定成佛爷对尹的帮助心有感激虽然有点出卖色相的嫌疑,对新月饭店不愿轻易招惹毕竟国难当头没必要和中国人死肛。所以看在一有恩、二家族势力、三人家是个追求你的小姑娘这几方面才对她一再忍让。

八爷对尹新月吧……怎么说呢,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简单来说,可以真像剧里那样,兄弟的女人虽然刁蛮但她对兄弟有很大助力,我一大老爷们被一小姑娘呲呲两句有什么所谓,我在九门里还是八爷,佛爷有什么事也还是需要我来帮忙,尹当个内助就行,贤不贤是人家家事与我无关。当然也可以复杂,但是我觉得过于委曲求全甚至到就此“一蹶不振”“老死不相往来”就太过小家子气了。我准备让八爷除了有上面说的“简单”的想法之外,再加上点“养了七八年的猪终于能拱白菜了”的欣喜和“养的这么肥的猪我都没吃上一口就送人了”的心酸再加上一点点“我知道自家的猪恋主但是你不吃白菜怎么来吃我”的喜剧效果。

这章嘴嘴和副官互动多一点,如果你看出了副八那么恭喜你我也觉得原剧里副官蛮喜欢八爷的,就是那种挺有本事又会做人会来事儿,投你脾气又没架子,敬重中透着亲昵的那种感觉。说微副八也可以,说是小叔子敬重长嫂也可以(就是嘴嘴你这又背又靠又搂又抱的,佛爷头上的军帽有点绿啊)但是请相信我副官在这里始终如一的单身狗人设,为了不虐可爱的小伙子我不会让他爱上嘴嘴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不是正文不够废话凑

越到考试我越浪
骑在墙头往下望
坑底官配邪-教多
一八大旗我来扛

评论(3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IGH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