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

【一八】一顿烤鸭引发的血案4.0

佛爷上线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尹新月跑偏的好严重啊,头痛

看了原著有点放飞自我(但是嘴嘴更IC了

混乱的一章,不过没关系(划掉)下章会更乱(划掉)

——————————————————

“佛爷!”“佛爷您终于醒了!”

张启山从穷奇恶战麒麟的梦魇中惊醒,只觉得浑身没有一处不疼,胸口纹身处尤为灼痛难忍。想起梦中老八被麒麟所伤,脸色灰败,不由得又惊又痛,猛的睁开双眼向四周寻去——“老八!”

“我在!佛爷我在……”

左手忽而被人握住,张启山侧头去找,便见到齐铁嘴一脸喜忧参半的瞧着他,嘴上挂着笑,眼里却存了三分犹疑。

“你在里面到底遇上了什么!”张启山这句话几乎是用吼的说出来。

“佛爷您——”

“你到底说不说?”

“我说我说,佛爷您别生气。”齐铁嘴闹不明白为什么张启山才刚刚醒来火气就这么大,只好任他捏着自己胳膊给他顺气。“我和嫂子在里面也没遇到什么,就是碰到点小麻烦,多亏嫂子吉人天相再加上老八我准备充分啊,我们——”

“再不说实话我就毙了你!”张启山瞪红了一双眼睛,咬着后槽牙朝人挤出了这句话。齐铁嘴看他面色铁青,额上虚汗出了一层又一层,也是心疼。觉得他简直要比二爷进矿未归那次还要着急,只得好言相劝,“佛爷你别急啊,你看咱这一句两句也解释不清楚的,不如咱先上了马车在说不迟,你说对吧佛爷。”

张启山看他一面露出不能再熟悉的狗腿的笑容一边向副官使眼色,表面是没什么大问题,但张大佛爷是谁啊?那目光如炬明察秋毫,他眯了眯眼,抬手就抓住了齐铁嘴的右胳膊,疼的他一下子叫出了声,“哎呦我的佛爷,您快放了我吧,这是要疼死我啊!”

“说!到底谁伤了你,不说清楚不许出这道门!”张启山在陷入心魔的时候对外界还是有些许的感知的,至少身边人的对话还能听到。怕只怕是他,他在那石门中伤了老八……

“我说我说,佛爷您别急啊。”齐铁嘴瞄了一眼又喜又疑的副官和呆立在一旁整张脸写满了委屈的尹新月,斟酌着措辞,小心翼翼打开了口……

——————————————————
张家人的考验我就瞎jb写的,别信——————————————————

话说尹新月和齐铁嘴进了石棺,转身就发现闪着光黄的棺底竟似另一面棺盖一般向左侧滑开。

尹新月先行迈出棺材,看着眼前深不可测的巨型岩洞一时惊得说不出话。等齐铁嘴四下环视一周再在她身边站定,尹新月才想起来这人竟莫名其妙地跟了进来,不知是何居心。

“你怎么也进来了?莫非你也想通过这张家人的考验与我争一争不成!”

齐铁嘴本来就不满尹新月贸然进棺,自己不得已还要搭上一条性命,此时再听得她话里话外像是怪他争宠,心里更是一阵烦闷,觉着先前自己再三忍让,好心不愿与她一个小姑娘置气,还不如扔进狗肚子里去。我齐铁嘴好歹也是九门一位爷,何必跟你争这劳什子张家人的考验,要不是怕你不明不白死在张家古楼,我才不要跟你闯这龙潭虎穴呢。

“夫人多虑了,此处凶险万分,老八是怕夫人遇到危险,不得已才跟进来。请夫人不要多心。”齐铁嘴说完不再看着尹新月,侧过头去仔细观察洞内情况。

尹新月听着他语气冷淡下来,不复往常那般小心谄媚,虽知他所言非虚,心里也有些不自在。又想起在之前他一直畏畏缩缩一惊一乍的样子不以为然,一会儿谁保护谁还不知道呢。

“保护我的话让副官进来不是更好吗,你这样——”

“夫人有所不知,此处凶险却不能以蛮力相拼。一会儿烦请夫人跟紧了老八,您要是遇到什么不测我可没法儿向佛爷交代。”

尹新月听到他语气比方才更冷,也明白此处诡异,想来他不管怎么说在长沙也算得上一号人物。如今还不是与他翻脸的时候,只等着自己出了这石棺,出了这张家古楼,成了真正的张家人,她就不信张启山还能不认自己!

这边尹新月攥紧了腕子上的二响环,只想着这祖传的宝贝一定能护自己周全。那边齐铁嘴却悄悄把手伸进大衣内袋,摸出了两张折成三角形的隐身符。卦象显示隐忍自保,不可妄动,方可柳暗花明,再寻生路。齐铁嘴嘿嘿一乐,暗道幸亏自己早有准备,此时才不算自乱阵脚。

“夫人——”话未说完,便听到正前方洞穴深处传来几声低沉可怖的吼声,伴随着回响声在岩洞中不停激荡,那虎啸龙吟已是越来越近,越来越大,转眼间整座岩洞便发出嗡鸣,四周的巨大石柱也在微微震动……

“夫人快把这隐身符收好,切不可妄动!我看这洞中怕是有神兽守护,咱们不能硬扛只有先躲躲再说了!”齐铁嘴说着把符往人手中一塞,拉着尹新月回身躲到石柱后面。

尹新月此时攥着那片薄薄的黄纸,又惊又怒,又气又急,绞紧了两道柳叶眉恨不得对齐铁嘴破口大骂。刚刚你让我跟紧了你,我当你有什么办法本事,现在怪物来了你竟然就拿出两张破纸糊弄我!

未等尹新月开口发难,身后便有庞然大物不断撞击石壁的隆隆之声震的两人汗毛倒竖。碎石尘土噼里啪啦从洞顶坠落,兜头便浇了他们一脸,两人闷咳着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挥去眼前飞尘。待烟尘渐落,尹新月正疑惑怎么突然没了动静,抬头便见到凌空一片金光粼粼,龙首鹿角麋身马蹄,正是神兽麒麟!

尹新月见那传说中的怪物此刻离自己不过丈余,登时骇得肝胆俱裂,惊叫一声转身便去抓齐铁嘴。这一转不要紧,只是左腕子上的二响环刮擦过石壁又是叮叮当当好一阵乱响!

那麒麟原本只是浮在近处,踏空巡视,原本空若无物的地方突然闪过一道银芒,伴随着对它而言不啻一串惊雷的声响,眨眼间就发现了尹新月的位置!四蹄一蹬,张口便要向前扑去——

齐铁嘴见状不由得嘴里发苦,心里哀叹:佛爷救命!老八休矣!

心里念叨不妨碍手上动作,齐铁嘴飞快掏出一张另一张黄符啪得一声贴在尹新月肩头,同时使出吃奶的劲儿全力把人往外一推——尹新月一下子站立不稳,后退三步踩着裙摆,结结实实坐了个屁墩儿,摔的那叫一个灰头土脸狼狈万分。

这边齐铁嘴借着推人的力道自己也勉力向后倒去,一击之下不求脱身,只求保命。也算他闪躲及时,因而并未重伤,只是被那锋利的鹿角划伤了右侧前臂。

其实那麒麟也不傻,见一击不中那银芒又向右侧飞去,便倏忽间凭空瞬移了三尺,低吼着扬蹄就要向尹新月踏去——

“扔了二响环!夫人快扔!!!”

说话间麒麟四蹄便要落下,却见尹新月肩头那道不起眼的黄符忽的红光大盛,硬生生抗住了神兽麒麟这雷霆万钧的一踏!

这尹新月倒也不是孬种,此时回神见麒麟再击不中似要发怒,立即捋下左手的二响环向身后一掷。

二响环脱手飞出一线银芒,叮叮当当落得极远。原本准备再扑的麒麟突然一顿,后蹄一蹬一个纵跃便跨过了埋头打颤的尹新月,向二响环扑去。

齐铁嘴死死盯着那金光麒麟衔了二响环,又低吼着飞入洞穴深处不再出现,这才吞下一颗活蹦乱跳的小心脏,深深觉得历经此劫恍若再世为人。

齐铁嘴见对面尹新月安然无恙心里也不愿理她,低头习惯似的抬手掐算,果然是山重水复,柳暗花明。石棺中张家人的考验是麒麟他倒是不意外,只是为何会对这自家的宝物敌意这么大呢?不对,若是对二响环怀有敌意,那尹新月扔出之后为什么不就地损毁呢?若是对自己或是尹小姐心怀敌意,那第一次攻击之后他二人便双双暴露了啊,不存在只攻击一人的可能啊?难道是……这麒麟见不得别人戴了自家的宝物?想到这儿齐铁嘴忍不住替它汗颜,还上古神兽呢,堂堂五圣之一的麒麟竟然这么小心眼儿,扣儿的连对儿镯子都要曾曾曾孙媳妇抢。难怪现在的张家破败至此,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富不过三穷不过五……啊呸呸呸,佛爷我可不是说你啊,你在老张家一枝独秀一枝独秀,嘿嘿嘿……

回过神,齐铁嘴竟是盘腿而坐,就地掐算起来。他前前后后算了好几遍,再三确定佛爷的心魔应该是好了大半,此时就等自己和尹新月出了这石棺,后面的事大抵是水到渠成了。

另一边尹新月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口对齐铁嘴大呼小叫,反而不发一言的默默整理衣服。

惊骇过后,她只觉得生气,却更是疑惑重重。为什么张家人一个个的都要跟她过不去?张府的丫头婆子小副官是,张家古楼莫名其妙的小屁孩儿是,就连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怪物一上来都想要她的命。自己对张启山到底哪里不好,平白无故就要受这么多冤枉气?之前和她过不去的都是人,是人便有弱点,她尹新月这辈子还没怕过谁。可这次不一样,这次连人都不是,是怪物!不光它是怪物,只怕张家人也都是怪物,否则一个小孩儿怎么可能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坐在门口,副官又干嘛要叫他先辈呢。

她原本想着之前送给自己的传家宝肯定能派上用场,说不定还能帮自己化险为夷。这次倒好,那怪物死盯着二响环要攻击自己,要不是……这破镯子明明是凶物邪物,晦气的很,丢了正好!

尹新月抬手万分厌嫌的拍了拍肩头黄符所化灰烬,心里对齐铁嘴本人倒是略有改观。那两张隐身符大概还是有点效果的,不然那怪物不会一开始停在那里。这齐铁嘴平时看起来畏首畏尾乍乍呼呼,关键时刻还是有点用处的,虽然那一下把自己推到一边摔得挺疼,但总归是为了救她。而且贴在自己肩头的那道符即使他不说,她尹大小姐也不是不识货的人,能挡住神兽一击,想来不会是普通货色。

自己之前就看出他和张启山之间有猫腻儿,只希望自己一副正主的气势能让他知难而退。谁成想他不光一退再退,还总是一副任打任骂逆来顺受的样子,实在让人莫名的心头火起,自然对他冷嘲热讽不留情面。如今再看……

不行,我还是看他不顺眼,看他一会儿傻笑,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又不怀好意的样子,简直没个正形,比我相公差远了……

我相公……如今这三个字嚼在嘴里,不知怎么忽然就没了以前的甜蜜……

尹新月肚里百转千回,思及至此却不愿再想。

此时两人见对方无虞也都不愿主动开口,距离麒麟离开已有一盏茶的功夫,两人面前的石棺才又慢慢悠悠的打开了棺盖。

等两人一前一后迈出石棺,迎上来的是早已焦急如焚的副官,“八爷,你们怎么才出来啊!这天都快亮了!”

“什么?”

“不会啊,我们总共在里面呆了不过一炷香,这天怎么就亮了……”尹新月也是大为讶异。

齐铁嘴心下一惊,抬手刚想再算,就被副官拉了胳膊拽到了祭台右侧的石床旁边,“这都两个时辰了,佛爷怕是不太好,八爷你快来看看吧!”

“!!!”小副官下手没个轻重,这一抓就抓在齐铁嘴受伤的那条胳膊上了,但一听到佛爷不好,齐铁嘴马上又把抱怨的话咽了下去。

不应该啊,他给佛爷算得明明是否极泰来,怎么会又不好了呢!

“八爷和尹小姐进去后没一会儿,佛爷就睁开眼睛,眼神也似乎有些清明,可不过片刻佛爷就又陷入混沌,而且体温越来越高,人也抖得厉害。我看佛爷脸色越来越差才着急起来,怕是您和尹小姐在里面也遇到什么不测……”

齐铁嘴确定了张启山虽然气息有些不稳,但还算是性命无虞,气的转身就赏了副官一个脑崩儿,“你个臭小子,怎么不盼我点儿好呢!天天的净想着什么不测不测,爷爷我哪天真发生点什么都是你小子给念叨的!呸呸呸,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副官捂着脑袋一脸无语的看着齐铁嘴,“八爷您别闹了,快想想办法吧……哦对了,就在你们进去的时候,石棺旁边突然出现了这个——”话没说完,副官突然起身几步来到石棺旁边的半人高石柱旁边。

齐铁嘴定睛一看,上面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阴阳鱼图,外面一圈是从零到玖的十个数,在外面是对应的天干和地支。他心知副官是看他不在,这机关又都是八卦阴阳的东西自己不好做主,这才熬了几个时辰等他们出来。想着佛爷自家的兄弟果然忠心、识大体,齐铁嘴对副官点头确认,“八十三。”

副官得了首肯有了主心骨,正准备下手,就听的一边尹大小姐绷着劲儿的声音道:“你们就这么决定了?都不用问问我的意见吗?”

副官惊讶又不解的看着尹新月,觉得这位大小姐自从石棺里出来就好像哪里不太对劲,好像少了点嚣张跋扈,可这盛气凌人的架势一点没少,就是不知怎么倒是多了点尴尬?

齐铁嘴猜到这尹大小姐是不乐意自己和副官你一言我一语地忽略她,所以现在来这儿找存在感来了,“那夫人觉得按多少号合适?”齐铁嘴和颜悦色,脸上是一点不耐烦都找不见。

“那就八十三吧。”尹新月见目的达到了,也不好多找不自在,弯眉一挑,大眼睛翻了小半个白眼,扭头也不再搭腔。

“都听夫人的,副官。”齐铁嘴不显山不露水,这一打岔,张副官只觉得尹大小姐实在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按下机关不消片刻,周围石壁上的一副棺材忽然腾空而起,就像是有人拿了无形的鞭子绕紧了棺材,又使了柔劲儿巧劲儿让它四平八稳的落了地。

齐铁嘴吓得向后扑腾着就死命搂住了副官的胳膊,子不语怪力乱神,不怕不怕……副官叹了口气,拖着一大只齐铁嘴就向那副棺材挪去,心想:佛爷您赶紧醒过来吧,再不醒,八爷抱我胳膊都快有瘾了……

三个人同时向棺材里看去,赫然是一位留着西瓜头的张大佛爷!

此时此刻,三人心境倒是完全不同:

尹新月:原来张启山也有这么乡土的造型啊,幸亏自己第一次见他不是这幅样子……

张副官:堂哥你……完了完了,这下暴露了……

齐铁嘴:稀奇稀奇,张家人睡棺材都不盖盖儿吗?落了几十年的陈年老灰都去哪了?莫非有专人伺候翻身擦灰?真不愧是东北大户啊!有钱人就是好!齐铁嘴脑子里浮现出几个穿着月蓝双色对襟马褂的小少年仗着矫健的身手攀着石壁上下翻飞,一个一个翻烙饼似的,第一个负责翻身,第二个负责擦灰,第三个负责翻回来……

导播:卡!我说卡!!!这段不对!掐了重来!

三个人同时向棺材里看去,赫然是另一位佛爷!

“世上怎么会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啊!”尹新月瞪着棺材里的张启山不知所措。

齐铁嘴看向副官,“莫非——”

“八爷,来搭把手。”

等他们把棺材里的张启山搬到石床的另一侧,眼前的画面就更诡异了。

一个穿着黑色长衫的张启山脸色蜡黄,躺在右手边,一个穿着短褂布衫的张启山面色红润,躺在左手边。一时间竟让人分辨不出哪个更像活的……

“八爷,我动手了。”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啊?要动什么手我怎么不知道啊!”尹新月一听副官说要动手,心里就慌了,眼前这诡异的情景饶是她的胆量并非一般富家小姐也有些吃不消了。

“换血。张家人血液特殊,通过特殊的仪式与替身进行换血,可以克制心魔,保护心智。”

“既然这是张家人的仪式那他怎么会知道?”尹新月愤愤不平,总觉得自己才是这里最无知的那个,他们做什么自己都插不上话。

“佛爷曾和八爷说过,我那时也在旁边。”

“张启山什么都和他说,我怎么不知道他俩有这么好了?”

“尹小姐不知道的还多着呢。”副官见尹新月连一声尊称都不愿意称呼八爷,心里对她也是厌烦的很。

“你!那你说的换血靠不靠谱啊?”尹新月被人拉了面子,只好回过头想再询问张启山的情况。

“不靠谱,尹小姐还有别的方法?”

“你!!!你欺人太甚!等启山醒了,看我不让他好好收拾你!”尹新月被副官气的眉毛要飞上天去,索性背过身去不再看他。

副官心里不以为然,低下头不着痕迹的翻了个克制的白眼,等佛爷醒了,谁收拾谁还不一定呢。

齐铁嘴看着副官孩子气的一句一句把尹新月怼得像个烟囱似的直冒气,心里又好笑又有点感动,这小副官也真是的,总算平时没有白疼你,怼人也深得佛爷真传。

“事不宜迟,动手吧。”

副官点头,举起匕首,小心翼翼在两人(?)的手腕上划开一道刀口……

—————————————————
嘴嘴的回忆到此结束
—————————————————

“尹小姐——”

“张启山你什么意思!我为你连那要命的棺材都进了,你竟然还叫我尹小姐!我通过了你们张家人的考验你竟然还对我这么冷淡!你——”

“够了!张家祠堂不是你一个外人可以随意放肆的地方!”张启山收回压在尹新月身上怒气沉沉的目光从石床上起身,拉过还在发呆的小算命的就往门外大步走去,“老八,跟紧。”

TBC
—————————————————

你看完可能觉得乱,没关系,我写的时候也觉得乱

你看完可能觉得这都什么玩意儿,没关系,我写完也觉得这都什么💩

说好的这章完结?不存在的。

说好的佛爷怒怼尹新月,一定有的,就在下章开头,然后小哥会出镜顺便解释一下这张为什么这么💩

为了蠢作者所剩不多的信誉值(不存在的),双手奉上一则小甜饼,祝您用餐愉快(˶‾᷄ ⁻̫ ‾᷅˵)

—————————————————
小剧场一【关于奖励】

“佛爷,我这次救了嫂——”

张启山眉头一皱。

“啊不是,尹小姐,佛爷你难道不打算谢我,夸我,奖我吗?”

“我不光打算谢你,夸你,奖你,我还打算亲你。”

张启山歪头看了看小算命的得意忘形又对着自己撒娇讨好的小样子,没看够,话到嘴边儿又悄么声把双引号抹了。

再看会儿。







评论(2)
热度(45)
©LEIGH
Powered by LOFTER